阿晏晏

育儿小菜狗。

白月光(十三)

在佐助的眼睛完全复明后,他们再次同行一起回到了邻近木叶的小镇,没有道别,没有拥抱,俩人就这么分开了。再后来他们在战场相遇,并肩作战,再后来她视若珍宝的月亮几乎成了所有人的噩梦,再后来失去一条胳膊的宇智波佐助和他们言归于好,又在鸣人的一力担保下免去了所有罪行,再后来,再后来。
没有后来了,因为他走了,说要去周游世界。
离别的时候鸣人一如既往地絮絮叨叨,口气像个怨妇,春野樱和卡卡西站在一侧,两人像是把一部电影从剧情到花絮一路看到结尾的忠实观众。在鸣人把叛忍护额递给佐助后,她低着头看着对方一点点出现在他视野里。
“我要走了。“佐助说。
“这样啊。”她没想到他会主动来和她告别,稍稍愣了下神。
“嗯。”他抿了抿唇,她差点以为他还有什么话要说。如果他说出口的话,自己是否还能有听下去的兴致。风声把地上的树叶吹的呼呼作响,如果有机会,落叶能否在最后一刻到达它想去的地方?
宇智波佐助盯着她瞧了一会儿,然后对卡卡西点点头,转身走了。
他一别就是四年。
这四年里她常常做梦。
梦里的宇智波佐助没那么高冷,尽管也一样用千鸟捅了她心口。而她终于在离别的时候鼓足了勇气进行了最后一次告白。
佐助点点她的额头,他对她说,下次再见。
最后他们再次相遇,像平凡人一样恋爱、结婚,他们甚至生了个女儿。
为什么要叫沙拉娜?春野樱伸伸懒腰,怎么也想不明白。她多想沉溺下去,她想问梦里的春野樱,怎样才能把她得到的爱匀给她一点?不要让记忆中的佐助跟她的距离远的像隔了一个宇宙,时光和声音都远去,徒然留下整个人静止下来的春野樱。
直到四年以后他们再次相遇。
那时的春野樱才用怪力将最后几个匪徒打飞在地,微微喘息着用手按了按胸前,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。
像是冷淡的安慰,又像是平静的低语。
她转过身来,听见他说:“真狼狈啊,春野樱。”
“我说,你不会从刚才就一直看着我跟那几个家伙打起来吧。”春野樱干脆蹲坐在地上,抬头笑看着可以称为衣衫褴褛的宇智波佐助,四年过去了,这个男人依旧帅的让人心动。
夜色像是藏青的天幕,月色给这一切披上银纱,树木朦胧,山影重重。
灯下莫瞧郎,月下不看女。
宇智波佐助只有小学文化,可他看着动作姿势都不怎么雅观脸色苍白的吓人的春野樱,这句话不知怎么就从脑子里冒出来。
春野樱掌心向内,向他摇了摇。宇智波佐助不明就里走上前,春野樱向他歪了歪头:“脚崴了,我。”
见对方没动作,春野樱心里叹息一声,她站起来的时候晃了晃,正巧看见对方背对着她向前走了两步,蹲下身,回头对她喊了一句。
她仿佛看见年幼的自己因为过于逞强伤了腿,一直冷着脸的少年站在火热的夕阳下弯下身子。
他对她说,愣着干嘛,快上来。
还有什么觉得可惜,她所想所求不过如此。
“记得吗?你以前也这么背过我。”虽然现在只有一只胳膊因为用力过度勒的她有点疼。
“也许吧。”春野樱的脸离他的脖子很近,她身上的药水气味有点熏人。
“我那个时候就在想,等到了村口用什么理由可以让你一路背我回家。”春野樱扑哧地笑出声,“结果呀,还没到村口你就把我放下来说要修行让鸣人送我回去。”
“是么。”
春野樱用手点了点他的黑发,“头发好长。”
“别乱动。”
“我觉得,佐助君还是短发好看一点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见佐助不再吭声,她又自顾自地说起来:“鸣人结婚了哦,你也认识的,是雏田,很害羞的那个女生。”
“我知道。上次信上卡卡西和我说了。”
“井野那家伙呀,居然被佐井的一幅画就给俘虏了,鹿丸和丁次他们居然都不声不响地谈起了跨国恋。”春野樱的声音沮丧了起来,她将自己的脸埋进了佐助的肩头,莫名笑了一气。
佐助叹了一口气,他问春野樱,带着点试探的意味:“你想说什么?”
“我到了。”眼看快到村口,春野樱从他的背上慢慢下来,她笑眯眯地走到少年面前,手指着月亮。“像不像个烧饼?”
“你懂的真多。”
春野樱点点头,她的眼睛在夜空里依旧明亮,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她哭了,但仔细看过去,那双碧色的眸子里除了被月光照耀的波光以外,什么都没有,她甚至是笑着的。
“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“我的修行还没有结束,这次只是刚好路过。”
“那,道个别吧。”春野樱冲他摆摆手,一开始就没有期待过,哪里会有失望?只是刚好那么巧,她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一点点消失,竟然觉得梦里的宇智波佐助才是真实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